今天想來分享這次長庚行政主辦的考試心得
-

這次也是我第三次考行政主辦的缺

長庚行政主辦應徵的流程如下

1.上網登錄履歷

2.截止後大約10天會以email通知是否進入筆試(網站也會公告)

3.筆試通常都在星期六,地點在桃園長庚(但現在在林口長庚了~依公告為主)

4.筆試結束後,大約也是10天會公告口試名單

5.公告後的兩週會進行口試

PS.筆試佔40% / 多益成績10% / 面試佔50%

-

通常進入筆試的人數都是百位起跳

筆試內容有國文、英文、專業科目、問答題

多看學測指考題目對國文和英文很有幫助!

專業科目就真的要靠平時的工作經驗或實務經驗

問答題最近幾次都考的很時事(EX:關於醫材自費價格上限對醫院有什麼影響? 關於策略聯盟對醫院的影響?)

一定要多看新聞或醫療相關議題

問答題的作答技巧:

能夠實際舉例非常重要

EX:關於策略聯盟對醫院的影響?

提供考試時寫的答案~~

IMG_4606.JPG

EX:自費醫材設定上限對醫療機構有什麼影響?

IMG_4605.jpg

PS.除了舉例以外,若能夠用有結構性的管理學概念(EX:PDCA、SWOT等等的架構說明,比起全部用文字描述會更清楚)

-

接下來面試的部分

考官都常都是三個起跳(看徵的缺有幾個單位,單位越多主管就越多)

這次的缺有經管組(基隆院區/台北林口/嘉義長庚/土城院區),醫研部,產學中心,醫事處,管理部

自我介紹是一定要準備的(考官也會從自我介紹裡面問問題)

最有自信的部分或許也會是考官想問的(EX:我在自我介紹中有提到勇於嘗試新的事物,考官就請我舉例)

1. 最基本的想去哪個部門和院區是一定會問

2. 部門的部分一定要去部門網站看過,了解該部門主要業務是什麼

3. 你的優缺點是什麼?

4.地緣性蠻重要(這次面試就有兩個考官問了想去哪的地區)若非當地人,一定要想出一個能說服考官的理由

5.真的你的個性,考官可能請你舉例(ex:我有提到我勇於嘗試,因此考官就有請我舉例)

PS.回答問題時一定要有自信,但又不是很高傲的態度

-

面試結果大約在面試後一週內會公告

以上~是這次的應徵經驗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t’s Lili’s life 的頭像
    It’s Lili’s life

    travel, eating and memories

    It’s Lili’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